2012年6月18日 星期一

膝蓋中了一箭,狗娘養的!(內有跌倒祕笈走過路過不要錯過)


這一連串的錯誤,都是從估計時間錯誤開始的,專案接近尾聲,我又忙的沒有時間處理私事了,其實也就是用電腦玩樂之類的事情啦,總之我花了大約二十分鐘解決專案要用到的音樂檔案,我那恐怖的口琴獨奏,然後大概兩小時用聲音版本的佛頭瞎來粉飾太平,歐對了我還用了半小時處理結局的動畫。

忙的連點心都沒吃耶!

所以我就估算錯誤了,自以為沒有趕上最快的捷運,不爽趕時間,慢慢走,這路上被同學看到,請吃滷味,本人塞吃,請我吃個兩餐就是麻吉了(?)

啊,那不重要。

然後呢我還是在時間之內看到鳳山火車站的大時鐘,太好了。

不枉費我背著沈重的包包、手提香噴噴的滷味卻沒空進食的((不不我不會承認我邊走邊吃的...))怨念,還有星期日還要上課的哀怨,連路上的行人都沒那麼討人厭的時候,迎面走來一隻肥滋滋的黑狗。

我們擦身而過。

牠好像繞到我背後。

牠湊近我左後方!

也許是要偷聞我的飄香滷味。

我突然感到一陣刺痛!

下個毫秒的時候意識到牙齒的咬合!

在這個電光石火的一瞬間我意識到左腿被咬了,兇手是那隻狗,我從來沒有被狗成功的咬過,所以就爆氣了,平常我是不會這樣的,我聽到自己大喊一聲Shit!

並且認為被狗攻擊就是被羞辱,要是不教訓牠兩下會被看扁,髒話聲還沒完全結束我就轉身追狗準備用滷味打牠。

沒想到就在這個眾目睽睽,風和日麗的下午六點三十三分左右一腳絆到涼鞋跌了個狗吃屎,幾乎是全身的重量都壓在右邊膝蓋上,整個人還向前滑了大約三到十公分吧我猜,滑倒之前眼中最後的影像是那個我沒有打到的狗屁股!

在踩空到落地的時候我還不相信自己真的跌倒了,哪來的自信,也許是源自於多年以前的跌倒經驗 (最嚴重的那次門牙的乳牙離我遠去) ,以及逐漸克服跌倒的自信 (上一次跌的這麼慘應該是大一也就是四、五年前,卻沒有受這麼嚴重的傷)。

幾乎是反射條件式的立刻爬起來,狗當然早就不見了,我希望在我傷好了之後可以再遇到那隻狗,我非踹牠幾腳讓他知道誰是老大不可! 然後假裝沒有看見路人驚訝和同情的眼光,一跛一跛的走進火車站,還好遇到有人正從車站邊緣繞道,不然真不知道該怎麼下樓梯,更別提上樓梯了。

這個驚嘆號形狀的傷口是那隻狗咬的,在大約一小時之後拍的,總長度不會超過三公分,請不要要求病人為了打光喬位置.....



請忽略腿很雄壯的事實並且同情一下這個傷口,我多長出一個膝蓋耶我的天啊,血乾了,膝蓋暫時沒有用了,超慘的,照片應該無法表達吧....


















唉,冰敷有比較好一點啦,不過現在我的腿還是一樣只能伸直,沒有施加壓力的情況下可以稍微彎曲,至少骨頭沒斷啦,不過要從馬桶上離開就要小心的把施力點放在左腳上= =

對了剛剛有說我有多年的摔跤經驗,現在我來傳承一下(?),不是傳承摔倒啦是傳承如何把傷害降到最低,譬如說我剛剛如此詳盡的摔倒過程可以看到我犯了兩個錯誤,

1.不夠冷靜,

這是一個怒火攻心的爆氣狀態,所以我的全身是僵硬的,尤其我是右撇子((無論是抱胸還是拇指交疊都是右手在上的徹底右撇子)),身體的反應停留在沒有打到那隻該死的狗而想用腳踹的指令當中,所以右腳膝蓋向前了。

2.太緊張
其實在絆倒與著地的瞬間充斥在我腦中的是羞辱的感覺,被狗羞辱以及路人目光的羞辱當中,忘了放鬆,像是我之前提到大約四年前那次的狗吃屎,根據沒有天良也不扶我一把想到就很想巴她兩下的那個同學(好長)的說法是我的樣子像慢動作,緩緩的從失去平衡到完全趴在地上,但卻沒有受什麼傷,絕大多數的原因是我在失去平衡的瞬間有意識的刻意放鬆身體,讓全身上下除了臉都均勻的分攤身體的重量並且讓我這臃腫卻結實的肉吸收衝擊的力道。

*結論就是
除了肥肉不能瞬間長出來以外,已經確定會跌倒的時候,請冷靜的接受這個丟臉而且疼痛的現實,放鬆而緩慢的控制它吧!

對了狗娘養的很明顯就是在罵那隻狗,不覺得很貼切嗎(?)





文章結束,請按一下從新視窗跳出的廣告讓我賺點外快吧都瞎↓

2 則留言:

  1. ellen龍4:13 上午

    媽阿這實在太好笑了 這下你有三個膝蓋了
    去申請個世界記錄吧,應該會過的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哼...我只會申請勞保補助掛號費而已,誰管你有幾個膝蓋啊= =+

      刪除

Say Something!說些什麼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